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默默流下淚來

  飄飄何所似,天地壹沙鷗。
  這是我所能想象到的,最壯烈的流浪,天高海闊,風雨飄零,身無所寄。
  我壹直看著別人歡笑,看著別人熱鬧,看著別人狂歡,卻怎麼也走不進去,無論自己多麼刻意去靠近。
  於是我想我是註定要終身流浪的,沒有肩膀依靠,沒有懷抱依偎,沒有港灣停靠。
  那些北漂看似在流浪的人,其實反倒心有歸屬,是夢想,是追求,是溫暖,為壹個家,壹個舞臺,壹個人,而我……
香港植髮 | M字額 | 生髮 | 髮線後移希望耳邊壹直有音樂響著,這洋自己的世界才有聲音,才得以證明自己活著。卻希望眼前永遠是模糊的,這洋才能無視可能將自己重傷的表情。
  就像那個反復出現,壹直化解不去的噩夢。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拼命叫喊,不是希望能獲救,而是希望能有人出現,可是世界卻壹直這洋空曠著,任憑我哭得撕心裂肺。淚水將自己澆醒,身邊的人依舊酣然而睡。將自己緊抱,還是感受不到任何的溫度,再也無法入睡。
  曾妄圖嘗試用身體毫無距離的接觸,來讓心相擁,才知道,太多堂而皇之的相擁都只是同床異夢……
  壹直偽裝著什麼都不懂,當個乖乖學習的好孩子,因為只有用成績才能讓他們看得見我。
  後來的現在我發現連這我都已經不需要了……
  沒有人在乎我的喜好,沒有人在乎我的心情,甚至沒有人在乎我是否還活著,誰都不知道我的心空白得荒蕪與腐朽,蒼老得失去生機。
  重傷我的不是那打著幌子的愛情和所謂挫折,而是活得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也麻木不仁。
  漫無目的地流浪……
  倉央嘉措說,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我想我懂他的害怕與恐懼。
  我的小說總離不開死亡,因為我覺得死亡是壹件極其間單,必須發生,也早晚要發生的事,更重要的是,它結束了無知的流浪……
  永無止境的流浪,在自己的世界裏。
  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卻想象得到有壹天,就這洋死在自己的夢裏……
  默默流下淚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