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你知道嗎?那是我們的愛情

2004年,他們就認識了。鎮上的中學總是那麽的保守,男同學和女同學是不怎麽說話的,羞羞澀澀的說話腔調都是諾諾的,就像是在軟軟的草地上打滾的感覺。她卻從不羞澀,因為她和男生玩耍時像個男孩子,和女生壹起才會八卦壹下什麽《流星雨》裏的誰誰誰。他也不會羞澀,因為他總是壹個大男孩的樣子,絕不像小男生那樣唯唯諾諾。兩個不會羞澀像是找到了知音壹樣,成了好朋友。壹起學習,壹起討論,壹起吃飯,甚至壹起散步。這樣過了不久,雖說不怕別人說什麽,或者打小報告給老師,但聽著同學們說他們兩個是戀愛了還是覺著不好,所以沒有什麽事情他們也不再交往太多了。各自學習,各自活動。
推荐文章:lisha1989
chantali
kokolu
Chinese recipes
Make-up skills to share
Disease prevention and information sharing
Mystery of the embroidery
Office Furniture
  這壹年的下學期,他壹度難過,她以為是因為最近壹段時間沒有理他,心裏居然也打起鼓來了,害怕是愛情降臨。害怕成為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她更不敢跟他有太多的交際。而他更加消沈,不再找她談心。這就樣過了2年,中考過了。本來,他們成績很好,可他從2年前開始成績壹再下滑,他落榜了,她去了縣高。兩個人再沒有聯系。像是從來沒有認識,各自的生活各自過。
  2009年,她從同學那裏聽說,他去了市裏的高中。成績不太好,可能考不上大學,或者他沒準備上大學,因為他壹直在做工作。她雖然不知道為什麽這樣個大大的男孩會這樣,和以前向上陽光的他不壹樣,她也不再關心,畢竟他們沒有那麽熟悉,更說不上有過什麽愛情。就算當時是有什麽想法,最多也不過是青春期的幻想,這些幻想在他們不再說話時就不存在了。而這時候的她備受矚目,光榮榜裏的不落之星,班裏的活躍分子,老師的愛將,同學們的知心朋友,男生們的情人,女生們羨慕的對象。她被這樣的世界包圍著,從來沒有空隙去想幾年前的那個他,甚至忘記了他的模樣,可是她並沒有忘記那個曾經會心跳的名字,那個成熟穩重的大男孩的像磁鐵壹樣吸引人的聲音。整個高中時代,她沒有感情糾葛,因為她看不上身邊的男生們。
  暑假過完,她去了大家都羨慕的大學,大學是新鮮的,是活力十足的。她摸打滾爬了1年才站穩了腳。靜下心來,她想起了他。翻翻初中的群,找到他,看看了照片,心裏驚了壹下,笑笑自己怎麽還會有這種心驚。過了1秒鐘,就看到他的頭像在閃爍,心裏居然又驚慌了起來,真有些瞧不起自己。淡然回了句“在呢”,以為之後會有什麽敘舊什麽的情節,可是那可能是偶像劇才有的橋段吧,他只問了電話多少,像當年壹樣直接不做作。聽到電話響了,那壹刻,心都快不跳了,木木的接了電話。想不起自己說了什麽,那個曾經和我討論問題的聲音毫無征兆的就從電話的那頭就流了過來,我的腦袋快要裝不下了。終於掛了電話,安了安心,只記得他說高中畢業後就去了廣州打工,沒有機會讀書了,讓她好好讀書。再次接到他的電話時,就沒有了當時的心跳了,因為他告訴我他母親得了胃癌,而2005他的父親也是被胃癌奪走了生命。那壹刻,心痛的感覺是那麽的強烈,不知道是為他的不幸還是為他的堅強。他的電話越來越頻繁,漸漸的表明了多年前他想說的話,而我聽到了憂傷。壹無所有的他,帶著弟弟艱難的生活,還要想著為我打拼壹個未來,我甚至都要答應了,可是我忽然想到,我已經有了男朋友。各種借口把他拒絕了。可是這壹次,他沒有不理我,不斷的告訴我,當年他的過錯,他不想再錯過。可是回不去了。
  他去過她的大學兩次,每次她都沒有讓他見她的男朋友,因為他不願意見他。每次去都是夏天,暑天的炎熱在那天都會更是變本加厲。波西米亞風的吊帶長裙加上壹雙藍色高跟鞋映襯下,素顏的她是那麽的調皮可愛,壹身職業裝扮的他顯得那麽的成熟穩重。壹個天際浪漫,壹個踏實溫暖。光著腳丫漫步在沙灘上,他的目光從沒有從她身上轉移,她雖然習慣了這種目光,可是心裏開始敲鼓了,防線漸漸有些崩塌了。吃烤肉,和啤酒,席間她用他手機看看時間,卻看到他手機上的屏保是她的照片。空氣窒息,怎樣才能讓他清醒些呢,她想到了她的男朋友,怎麽辦,當時真是恨自己,怎麽可以喜歡兩個人?選擇,他說他會等著她的,不管多久;男朋友說自己做決定,不管怎樣,我都愛妳。兩種類型,是選擇“愛妳”還是“等妳”。他孤兒壹個,身世淒苦,生活艱難,學歷低,溫柔順從,成熟穩重;男朋友是獨生子,家庭富裕,性格合拍,自信豁達,幽默風趣。害怕選擇,因為選擇壹個就意味著放棄另壹個。她希望穩定的生活,平凡的相夫教子,這些是他給不了的。晚上是壹場大雨,微醺的他們就清醒了很多,做回從前的朋友。她從不向現在的閨蜜說起他,因為他只存在於電話裏,他們的“愛情”也只存在於他從電話裏流出來的聲音裏。
  聽,那就是他們的“愛情”。走過十年,走過悲傷,選擇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並不是誰的錯,不過多了壹段耳聽的類似愛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