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婚姻原是戀愛的美好結果,為何會成了逼人的致命傷感

  
  有人曾經說過:婚姻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而戀愛是美好的。因此,在校期間,沒有人會想婚姻,卻在憧景著戀愛。
  可是,當時的我們有著諸多的阻擾。老師們的監督,不許在校園談戀愛,看到某些男女同學坐在壹起聊天,立刻叫出去談話。父母們每壹天都在警告著,不許在校談戀愛。說什麽妳們是學生,學生以學習為主。
推荐文章:qingfengring jcodysing aibabikong bologang qinglongyra
  現在想想,當時即使有這樣那樣的阻擾,仍然有不少同學秘密戀愛著。可誰又能保證,他們日後的分手,沒有壹絲壹毫是因為這些阻擾呢?
  只是,父母們似乎都錯過了這樣壹個重要的事。他們忘了只有在學校我們才能過多的接觸年齡相仿的人,大家毫無代溝的聊這聊那。
  也許,大家都想錯了。或許學校才是戀愛最初最純真的開始。在那裏的聊天,有著誌同道合,有著相似的理想,有著對未來同樣的期盼。
  現今,我們都畢業了。聽在耳裏最多的就是:妳有男朋友嗎?是時候談戀愛了。仔細想想,剛畢業的我們總會先有工作的磨練期,哪來那個精力和心思去想別的。
  工作稍微適應壹些,看著那些成為新同事的他們,才知,不是已經有了對象,就是結婚的居多。對於辦公室的我們而言,每周休息壹天,哪有時間出去認識異性,何來談戀愛。
  眼看年紀越來越大,我們仍是單身壹人。這下子,父母們開始著急了。
  到處托關系,打聽,忙著給我們相親,相親無果,除了嘆息,那就是再接再厲。
  有時候,壹兩次相親後,他們開始煩了。每次逼問著為何不行的原因。有時總是埋怨著說我們的眼光不要太高,人好有點錢就行。有時甚至生氣的罵人,說什麽妳嫁給乞丐得了。
  可他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早已錯過了最佳的時機。雖知道,他們是為我們著想,為我們好,可是,對象有那麽好找嗎?
  不是我們挑剔,不是我們眼光高,父母們認為好的,可未必是我們想要的,或是對的那個人。誰也不能保證日後的我們不會吃苦,不會後悔。
  我們不過是想找個對的人,有錯嗎?有人花了十年的時間才創作出最美的畫,我們同樣需要時間是尋找,畢竟這是我們的幸福。
  俗話說,終身大事並非兒戲,馬虎不得。我們的人生只有壹次,如曇花壹現,就為了父母的逼迫,著想,找壹個人隨便結婚,可人生呢?還有重來的機會嗎?答案是否定的。
  壹杯香醇的紅酒需要慢慢品嘗,壹杯極好的茶需要慢慢烘焙,對於人生只有壹次的婚姻,誰不想慢慢的認認真真的尋找。也許,真正的婚姻是沒有年齡的限定的。
  可父母的逼迫,讓我們失去了自由。每天的嘮刀,如同慢性毒藥壹次次灌進我們的口進入心臟,傷感萬分,難受著。只是我們對此無能為力,只因他們是我們的父母,離不得、躲不得、爭不得、吵不得。
  每天就像是生活在鹽水中,苦澀,有誰知?
  也許他們該想想是否不該阻止當時的我們,又或者是我們太過較真。只是,誰對誰錯,誰也不知。
  原本的美好憧景已然消逝,神聖的已不再奢望,徒增傷感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