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淚水早已落下

  有沒有人會和我壹樣,明明有想要說的話卻不知道 跟誰說;有沒有人會和我壹樣,明明想要躲避卻越發勇敢;有沒有人和我壹樣,面對選擇的時候會有恐懼癥;有沒有人和我壹樣,在任何壹件事情上都容易患得患失。

推荐文章:yinghualiko
lishaling35
doukongyi
aixiaolimiss
lisagril

  小心翼翼地看著每個人的臉色,想在角落安靜過活,卻發現原是因為自己身上已經帶了那樣的成分,即使想躲避卻躲不開,於是能選擇的只是勇敢和周璇。是,用周璇想換得信任理解,卻只得到無奈和迷惘。連帶看書的時候都已經無法安穩,連帶說話的時候都不知道什麽是對什麽是錯。好像變成能輕易被傷害的小獸,隨時隨刻都驚覺身邊有危險,卻總不知道藏匿在哪個角落。

  離開那個地方才不過壹年,好像蒼老是壹下子的,沒有停頓。青春也在那麽壹瞬間被顛覆啦。我再也沒有遇見那群人,他們或是我愛的或是愛我的,但我終究沒有遇到,就這樣沿著自己選擇的那條孤獨道路壹直走下去,壹邊走壹邊故作堅強。那些小小的人啊,我們了解彼此的習性,我們曾說說笑笑,我們曾鬧過矛盾但會快速和好,我們曾在壹起。那樣的我是否是快樂的,那樣的我是否是真實的,我並不知道妳們壹直還在。走走停停的,當我再次回到這個地方,當我們壹起寒暄,才知道有些人已經離我遠去,而我也離開了某些人,但總有那麽幾個人割舍不掉,哪怕我走的再遠,哪怕我們甚至很久都不聯系,妳們像我黃昏的青春中壹顆盛開的花樹,壹樹壹樹的滿花開。

  成長的代價就是要失去壹些東西,而那些東西當時不覺得有什麽珍貴,若幹年後,過盡千帆才明白這些將不會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再次出現。可是沒關系,每個人的成長之路都是如此,但願我們失去後會懂得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壹切,因為那些都是用青春,用眼淚,用心碎換來的。在未來的日子裏,有過去的記憶溫暖於心,甜蜜也好,痛苦也罷,都是存在過的證據。我的青春,妳來過。雖然沒有陪我走下去,但我是如此慶幸,在我壹生中最美好的時光裏,有妳來過的痕跡,久久都不曾退去。這就夠了。希望妳日後想起,也會會心壹笑,我們曾經的傻氣。我希望妳可以記得那句You said I believe in ,妳說我就信。哪怕妳的過去我沒來得及參與,妳的未來我們不曾相遇,只是僅僅希望妳記得而已。

  忽然有那麽壹瞬間,感覺到自己可有可無。在純白的時光裏,是誰在思念裏獨自流浪。突然間發覺自己是個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世間的悲歡離合,卻逃不過背後的銀色絲線。在靈魂缺失的傷口,連淚都不是知道是為誰而流。突然間想輕聲對自己說句“對不起”,原來這麽多年壹直沒有學會愛自己。華燈初上,是誰許下了我的天荒地老。我的天真在淚水裏沈淪、孤獨,已經讓我無法負荷。透支的感情讓我變的漠然,是誰把未來續寫,斷斷續續的筆勾勒著蒼白的明天。明天是否還有妳們,就如曾經妳們的現在沒了我,屈指算算,身邊的人也只不過有三個,對於妳們我是不是可有可無呢?我突然想笑,但我已無力強顏歡笑,擁有的只不過是隨聲附和的嘲笑罷了。閑暇時分,更多的時間願意壹個安靜的呆著,不吵,不鬧,不喧囂,做個安靜的男子,繼而靜靜的或回憶或憧景,浮現在記憶裏回憶的片段,有甜蜜,有苦澀,更多的卻是心痛。如若只如初見,哪來念念不忘的記憶,如若不曾相遇,又怎麽擁有生死離別之傷。如若不曾給予,又怎會壹個人獨守壹座空城。

  淚水早已落下。我的青春年華,我的歡聲笑語,我的誓言哭泣,我的傷痕累累,我的訣別離去,如同壹幕幕黑白電影,慢慢變得清晰,再慢慢得灰飛煙滅。過去是如此的濃墨重彩,如今看來卻只剩黑白。他們說如果離開了就不要再次出現,那麽妳們呢?我最生命裏最重要的人,是不是我離開了,就要離開的徹徹底底。不過,在我離去之前請接收我小小的致謝。如同親情,友情,愛情,的三個人啊,謝謝妳們給我的溫暖和鼓勵。真心的感謝。但,離開了就應該離開,命運就是壹種註定,無論妳怎麽努力都不會打破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