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你卻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遇見

  時光淡去了執念,遙遠阻隔了相見,緣與緣許下的諾言,早已成了分與分的纏綿。似水流年,歲月細數,昭華浸染,是蹉跎了人生,還是祥和平淡。于你于我,只因是非懂得,愛與不愛早就化作風輕雲淡,飄落在滄桑的歲月裏,不留絲絲痕迹,誰與誰也未曾提及。
  歲歲年年,我與你再無交集,那刻骨銘心的記憶,被流淌的時光衝刷的沒了痕迹,就連那清晰的容顔,竟也能變得模糊不堪……
  晚間,閑來無事,在書房整理藏書,在最上方一格的角落裏,看到一本落滿灰塵的相冊。取下來,拭去灰塵,翻開來,心裏一陣酸楚,眼睛瞬間濕答答的。
  那如花的年輕,個個神采飛揚。心定是純淨的,不沾一點塵埃。眼眸明亮,熠熠生輝。每個人都笑的那樣開心甜美。思緒悠悠,二十年的光陰,看著張張倩影,過去的點點滴滴,竟清晰地躍然眼前。讓寂寥的心,措不及防的重溫了陳年過往。
  翻到相冊的最後一頁,看到了久違的你,濃密的黑發,笑眯眯的眉眼,那伸向前方的右手,在等待另一只右手迎面握住。如果當時的心不曾淩亂,沒有那麽多的顧忌彷徨,再多一分勇敢,迎你走去,那長發飛舞的背影,便留在了你脈脈含情期盼的眼眸裏。
  沒有如果的那天,站在你的位置,留下了我背影的照片,風吹動著我的長發,右手高高擡起,指向遠方。站在同學中的你,可曾看到,我的眼裏閃爍著淚光,淚光裏有一個你。
  “愛一個人很難”。十九歲的心已裝下了太多的牽絆。貧窮的生活,使我過早的體味了人心的薄涼。一無所有的自己,拿什麽配你顯赫的門第。你愛我愛的一心一意,坦坦蕩蕩。我愛你愛刻骨銘心,卻唯唯諾諾。
  我的心傷不起,卻又注定被愛情所傷。逃避著你的熱烈,心卻又期盼著走的更近些。我在煉獄中苦苦的掙紮,在角落的黑暗裏哽咽哭泣,恨自己的心太過理智。不遠不近的距離,是否阻滯了你愛情的浪漫,禁锢著我的狹隘。
  當我背起行囊,走出大山,邁進大學的門檻後。我在虔誠的尋找,尋找你留給我曾經的溫暖,那“天地合,不與君絕”的許諾,是我靈魂的寄托,苦讀中也曾忘了自我。把對你的愛,深深藏在心底,靜谧無語中,獨自前行。
  當我再次與你相見時,你的右手裏已經握住那溫潤如玉的左手。你還是那樣灑脫,那樣英俊,只是明眸已經空靈的,再也沒有了我。迎著你們,向你走去,伸出我的右手,于你的右手緊緊相握。你的手冰涼沒有溫度,我的心如雪覆蓋,冷徹發膚。我沒在你面前流淚,而是給了你衷心的祝福。你可曾感受得到,那心如撕裂的痛苦。
  原來愛情經不起光陰的磨砺,誓言只是那時心境的只言片語,經不起推敲。那過往的印迹,被歲月洗禮的沒了痕迹。
  我還是我,你還是你。前世有緣,讓我與你相聚,爲了能與你舉案齊眉,失了年少輕狂的灑脫,少女爛漫雅致的昭華,不看花開花落,不問春雨秋風。苦苦的修煉,卻誰知,佛許你我今世有緣相見,卻沒允我們,分與分的纏綿。留下滿心眷戀,待我追憶流年中的燈火闌珊。
  雖未與你攜手百年,你卻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遇見。
  輕輕合起相冊,又一次放回到書櫃最上層一格的角落裏。不知這一放,又將是多少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