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生活不要太擁擠

  每天五點過後最忙的應該就數我們的腳步,擠公交擠地鐵,分分秒秒都不願錯過苦等下一班。能早早回家,看到孩子,愛人,洗個熱水澡,電波拉皮莫過于一天最幸福的事。  
  可是在美好的心情之下,總有些不開心的故事發生。三月二十六日下午6:11分,我在莘莊5號地鐵站,看到了一幕讓人心碎的事情。當列車從莘莊准備開往闵行開發區的時候,那一刻坐地鐵的人很多,只是隊伍都排了很長。就當列車緩緩進站准備出發的時候,車門一打開,本竟然有序的隊伍一下子沒有了秩序。你擠我推,大家都拼命的把自己往車廂裏塞,當然車廂空間有限,有些站在隊形後面的人總無法把自己裝進去,我就是其中之一。就當我失望的看著車門要關閉的時候,不遠處突然傳來一聲刺耳的爭吵聲。當我踮起腳尖打算探個究竟的時候,只看到眼前兩個女人已經扭打在一起。你抓著我的發,我扯著你的衣,另外一支手還在不停的抽打著對方。誰也不知道爲了什麽,當大家把他們分開後,只看一個女人嘴鼻流血,嘴裏還不停的說著我要報警,你等著別走。說著往兜裏去找自己的手機。另一個女人呢,頭發淩亂,眼角發紅,很明顯是被另一個女人打的。我讓你罵人,我整不死你,有種你就報警,還怕你不成,死女人。在一旁的各自的同伴,此時從擁擠的圍觀人群中走出來,走到各自的同伴身邊,安慰到,少說兩句吧,你看你把自己弄成什麽樣子啦。此時兩個人,都還各自有理義憤填膺的想給自己一個公平,但都被同伴阻攔住啦。隨著另一輛列車的到來,她們兩個也就不了了之啦。
  其實他們的爭吵,不怪乎是擁擠著上車時,要麽碰到自己,或踩到自己的腳什麽的情況。不會說有什麽大仇大怨,都想早點回家,排毒在心急的情況下人多的情況下,難免彼此碰到。大家互相了解一下,體量一下,好不容易下班回家啦,好不容易可以輕松一下,何必又要給自己填不順呢。
  生活不要太擁擠,這趟車趕不上,下趟也是可以的嗎。如不是有什麽急事,讓一讓等一等,自己快樂,別人也高興。
  生活中好多事情不必太計較,太認真,有些事情做好就好。在快節奏的生活環境下,只要我們不晚吃晚飯,不晚陪兒子女兒,不晚照顧爸媽,不晚和戀人的約會,那就放慢自己的腳步,纖瘦店松弛松弛自己的時間,其實生活真沒那麽擁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