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夢是寂寞的情歌

  夢是把尺子,丈量著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夢是生命的色彩,人生的風景因夢而美麗,癡是夢的境界。夢到深處遇見了癡,癡到極致便成了怨,怨太久了留下了傷,傷的痛總在夢裏痊愈。
推荐文章:yoyo
美しい麗
親愛なる小peng
opyrigril
希望女神
  夢在那新買的書包裏,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夢是小鳥的翅膀,在天空裏自由自在地飛翔。翅膀或許太重,還是孫大聖的騰雲駕霧好,壹個筋鬥雲便到天的盡頭,自豪而得意地寫下:“齊天大聖到此壹遊。”夢是少年的輕狂,愛上高樓,為賦新詞強說愁。不小心,壹粒沙飛進眼中,於是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壹眨眼,又躊躇滿誌,要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為何小小環宇,會有幾只蒼蠅碰壁。我要擎三尺長劍,劃破蒼穹,傲立長空。看大江東去,浪怎能淘盡,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夢是成長的煩惱,青春痘啊為何要長在臉上,對面的女孩別用妳的眼眸撩撥我的心跳,忍不住的壹瞥便讓滿天的火燒雲在我的臉上燃燒,心從此無處可逃,壹見鐘情難道是誰都可以遇到的傳奇。在水的壹方,妳是清純的蓮花,在愛的花園,妳是嬌艷的玫瑰,在我的帝國,妳是高貴的牡丹,情不知所起,卻壹往而深。癡癡地在夢裏翹首,我的夢裏妳肯來嗎?只想把天上的彩虹扯下來,給妳做壹件夢的衣裳。為妳寫壹千首歌可以嗎,為妳寫的新詩裏為何全是相思的符號。總幻想七個仙女簇擁著妳,嘻嘻哈哈把妳推進我的洞房,要妳做我的小小新娘。終於至死不渝地堅信,愛是天地間最聖潔的禮物,愛是生命的全部,只要能與夢中的妳相廝相守,今生吾欲何求。可惜天未老,地已荒,愛未央,情已傷,空留滿天寂寥在悵望。
  夢是寂寞的情歌,夢是孤獨的舞蹈。風花雪月只是紅塵裏壹場煙花,迎風壹舞便被吹落。誰會用心傾聽高山流水的琴聲,誰能了解曲高和寡、高處不勝寒的淒楚,舉杯邀明月,烈酒怎能洗去她的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還是做壹個千秋偉業的夢吧,建壹個堅固的城池,護城河裏流淌的是歷史長河裏所有為國捐軀將士的鮮血,築就萬裏城墻的是他們錚錚鐵骨,偉岸軀體,城墻的旗幟上飄蕩的是千古帝王的魂魄,塗抹的顏色是用億萬後宮佳麗的美色提煉的胭脂。誰來做我的子民呢?是召喚那些壯誌未酬身先死的誌士們,還是召集那些學富五車、才高八鬥,有心殺賊,卻無力回天的能人智士,亦或者邀請那些胸有鴻鵠之誌,腹有經天緯地之才,仙風鶴骨,不宵於紅塵世俗之卑賤,而隱身於林野之中的高人雅士。可惜功成名就那又能如何,有哪壹個帝王將相不曾帶著滿身的血汙隨風而逝,有哪壹段風流逸事沒有墜為寂寞的塵土。
  還是輕輕地把夢放在佛的蓮花的蕊裏,亦或悄悄地潛入菩提樹上的鳥巢中,或者幹脆投身那熊熊燃燒的丹爐裏,面壁五千年夠了嗎?這樣就能得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快樂和自在了嗎?壹日突然眼前壹亮,有了壹種開竅的感覺,壹縷佛光普照大地,頓時整個世界鳥語花香,安泰祥和,世間的憂愁和煩惱煙消雲散,人間的功名利祿變得風輕雲淡。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總以為看破了紅塵的紛擾,總以為找到了人生的真諦,生命的奧妙!看淡紅塵難道就是生命的至高境界?遁入空門難道就是人生最終的美麗?超然物外難道便可永生不滅,無休無止?為何壹睜眼,那片靜謐而神聖的凈土已不復存在,眼前又是漫山遍野的狼豺虎豹,滿耳又是那瘆人的鬼哭狼嚎,怎麽也逃不掉那血雨腥風的洗禮,怎麽也免不了顛沛流離的煎熬。
  夢在歲月的長河裏瘋長,清風輕輕掠過她的霓裳,壹縷淡淡的憂傷伴著莫名的惆悵,飄飄渺渺,裊裊娜娜,不知是夢是幻,還是亦幻亦真,分不清哪裏是夢,哪裏是真,癡癡地望著遠方,那裏可有夢的歸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