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过程与结果

  當我卸下所有的行李的時候,深呼吸了壹口,瞬間覺得輕松了不少。至少不是被壓得喘不過氣的那種。回到家,父親問我要不要吃個楊桃,我還詫異著怎麽家裏多了那麽多的楊桃。父親便用略帶吹噓的語調說:“自己家種的楊桃,天然成品,無汙染。”
  這時我才意識到當年因貪玩而埋下的壹堆楊桃核,已經成樹,也開花,並結果了。拿著小鐵鏟把院子角落的土挖出壹個洞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仿佛是昨天,卻不知已經過了那麽多年了。
推荐文章:慌ただしく時間
小雅客栈
エルフ王子
豬寶貝
乱世の佳人
  “我竟從不認為它們能夠長成樹。”
  盡管我坐在壹旁大口大口地咬著熟得漸變成了黃色的實物,內心還是不敢相信那些核真的能夠成長。就像我也從不曾相信自己能夠這樣無心地超越原以為不可能超越的人。
  人生的點滴經歷就如同種子需要的每壹滴露,吸收的每壹點營養,也更需要將這些輸送到種子或植株的每壹部分,待到它們能夠抗擊風雨,害蟲或霜凍,才能夠說得上是真正的成長吧。
  或許說我們沒有資格否認任何事物,就像楊桃逆著我並不相信它能成長的心理而成長。
  更或者只有當妳堅定不移地信任和堅持才能有所收獲,也就像父親堅定不移地相信楊桃的成長和堅持助它成長最終有了結果。
  “我原本是想反正是妳鬧著玩的,也就想要扔掉的。”父親也曾這樣地不信任那株楊桃。
  “那時忙,回過頭來想扔了,結果我就發現了竟長出了壹株苗兒。想著它竟能自己長出苗,就覺得終有壹天它也能結果的,就壹直淋淋水,除除草的。”
  是因楔機,還是憑借著自己原本的因素,最終得以生存?
  妳說著這些啊,那些啊,本不屬於妳,妳不會得到的,但妳可曾想過,妳是否爭取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